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刘小涛与京东集团CEO徐雷一行座谈交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4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等市领导,与京东集团CEO徐雷一行座谈,深化温州与京东集团项目合作,共话共谋共赢发展。 

京东集团2022年位居世界500强第4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位。京东集团与我市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京东产发、零售、科技等板块先后在温落地重点项目。今年以来,京东集团已来温对接京东工业、物流等板块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项目落地。

刘小涛欢迎徐雷一行来温考察深化合作,感谢京东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布局温州。他说,温州与京东合作基础良好,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成果显著。当前,温州正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创新,共赢发展。聚力扩大消费,助力温州时尚产业拓展电商市场;聚力转型升级,强化数字赋能,共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聚力智慧城市,促进城市治理、民生服务等协同创新;聚力物流枢纽,提升智慧物流功能,丰富新业态新业务;聚力生命健康,相互赋能提升产业协作水平。特别是携手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支持产品品牌化、品牌高端化,推动知名品牌“线上+线下”集聚发展。

徐雷对温州关心支持京东集团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业务布局和发展情况。他表示,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市场主体量大面广,特色产业优势明显。京东始终坚持从实体中来,到实体中去。希望与温州持续深化合作,在推动消费恢复上,助力温州中小企业补链强链、降本增效,把温州产品卖向全国;在生产制造销售环节,以供应链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探索走出合作新路径;在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领域,拓展城市治理、数字化平台等合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步将逐项对接,持续沟通,加快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此次来温的京东业务板块涵盖零售、科技、物流、工业、产发等,考察了温州相关企业和产业数字化平台。座谈时,京东集团与我市对接推进具体合作项目,并在“春晓计划”助力商家减负增收、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产业数字化、以“供应链+技术+服务”赋能温企发展、助力城市现代化治理、布局智能供应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领导王军、王振勇等参加座谈。(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