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督考网 > 互学互比

市供销社2013年度重点工作“十大项目”目标任务

2013年03月11日 08:57:11    来源:温州督考网    字体:

 

项目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3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1

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提升工程

全面推进农合联组织建设,强化农合联职能;以农合联为平台,建立健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新型合作组织体系,创新基层农业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全面完成乡镇(涉农街道)农合联组织建设,建成市、县、镇三级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农合联工作运行体系和机制建设。以乡镇撤扩并和转并联为契机,把农合联作为为“三农”服务的基础平台建设,实行全覆盖。

大力推进农合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为农服务水平,创建市级示范性农合联(农业公共服务中心)30家。

2

农村(扶贫)资金互助会发展项目

深入贯彻落实市农村金融体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加快农村资金互助会试点。深入调研摸底,择优先行先试,完善农村资金互助会制度建设,按照制度先行、示范引路、分步推进、风险可控的原则,积极稳妥,审慎发展。

合力助推温州金融体制改革,探索建立县(市、区)和乡镇级信用合作体系,开展农村资金互助会试点。争取2013年全市农村(扶贫)资金互助会总数达100家。

3

供销社经营服务综合体项目

结合我市“1650”大都市区发展新格局和中心镇规划建设,以基层供销社等为主体,采取提升、改造、新建等多种形式,盘活资产和经营设施,形成集商品经营、产业发展、网络建设和带动合作经济组织发展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大力推进基层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2013年完成全市系统规划编制,并开展试点工作,建成经营服务综合体10家。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4

恢复“三会” 制度建设项目

根据省供销社的部署,在全省供销社系统恢复供销社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制度。通过“三会”制度的建立,为供销社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开展调查摸底,选择1-2家条件相对成熟的县社作为我市恢复“三会”制度建设的试点。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在全市供销社系统范围内全面铺开。2013年力争恢复“三会”制度的供销社达5-6家,覆盖率达50%。

5

农业信用融资担保项目

按照《关于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融资担保服务创新,为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和种养殖大户等度身定做融资解决方案,降低融资门槛,助力涉农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确保供销社系统6家农信担保公司融资性担保经营许可证获得年审发放。

全年供销社系统农信担保公司,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种养殖大户提供500笔农业贷款担保,担保金额3.5亿元,累计贷款担保金额20.75亿元,最大限度地帮助农民解决贷款难问题。

6

供销社流通服务网络工程

积极整合现有资源,用现代流通方式改造传统经营网络,培育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加快配送中心的建设。加快推进供销社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形成安全、方便、实惠的农村流通服务格局,优化农村社区生产生活环境,服务统筹城乡发展

制订2013年各县(市、区)供销社连锁经营发展目标。

按照“小超市、大连锁,小网点、大网络”的思路,发展连锁经营网点120个。

全年连锁经营企业实现经营额15亿元。

7

供销社支农惠农服务现代农业项目

创新农业生产资料经营服务,做大做强农资龙头企业,加快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建设,搞好农产品购销,发展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门店),推进多形式产销对接,降低流通成本,稳定农产品价格,增加农民收入。

及时发布温州市2013年春季农资市场行情,落实春耕化肥3.5万吨,其中:尿素1.5万吨,确保农业生产需求,保障农资市场稳定。春耕期间举办支农惠农活动,开展现场咨询服务与送肥下乡。全年完成农资销售3.3亿元;销给农业生产用化肥9万吨。

全年实现农产品销售8亿元。全年农副产品市场交易额达60亿元。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8

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建设

根据《温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废旧回收行业整治。科学规划布点,解决市区废品回收行业的各种经营乱象,在城市规划区逐步形成统一规范、卫生整洁、文明有序的废品回收体系,助推 “六城联创”。

完成双屿牛岭循环经济工作者集中管理服务点建设,并投入使用;争取双屿嵇师循环经济工作者集中管理服务点进场施工。

全年规范改造与新建市区废旧物资回收站点50个。

9

供销社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人才培训项目

经国家劳动部批准供销合作社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实施范围有40个工种;依托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在我市开展涉农培训。

继续加强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合作,开展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农产品经纪人培训。

全年完成涉农培训3000人次,其中供销社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500人次。

10

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工程

在发展数量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加强专业合作社品牌化发展、规范化运营,市场化营销,努力实现联合发展,创新发展,规模发展,逐步改变“低、小、散、乱”的状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情况调查,开展基层指导帮扶,大力开展政策协调,落实专业合作社发展提升单位。全年发展供销社示范性专业合作社40家,累计经营收入8亿元。

 
【编辑: 张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温州市考绩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28417号-1 温州网技术支持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500号 邮编:32500 邮箱:wzsk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