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督考网 > 互学互比

市社科联2013年度重点工作“十大项目”目标任务

2013年03月11日 09:18:19    来源:温州督考网    字体:

 

项目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3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1

谋划社科工作“走出去”“请进来”

    目前,我市社科工作“走出去”“请进来”力度较小,已成为我市社科工作的一大短板。

    1、社科队伍“走出去”。我们将组织温州社科界的专家学者走出温州,开展国内专家学者互动交流活动。预计3—9月份组织有关专家学者赴外地开展互动交流活动1次。

    2、社科单位“请进来”。积极邀请全国先进社科单位莅临指导。预计1—12月份视情况邀请有关单位亲临指导。

2

搞好《温州学刊》复刊运营管理工作

    原有的《温州学刊》已停刊。

    预计1—4月份《温州学刊》实现复刊,全年计划出版《温州学刊》5期。

3

固化社会科学普及三级联动机制

    目前,我市社科普及工作尚未形成常态化机制。

    继续实施科普月省、市、县三级联动,发挥科普示范基地作用,推进科普常态化。预计1—12月份要求全市参加活动单位300家以上。

4

加强服务指导县社科联业务工作

   我市县级社科联已发展至10个。全省共有50个。

    对县级社科联加强指导和服务,预计1—12月份组织正副主席、秘书长学习培训考察1次。

5

突出学术立会发挥专业人才作用

    截至2012年,我市共有62个学会。但是,专业学会建设仍亟待加强,专业人才作用还未得到充分发挥。

    强化服务,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突出学术立会主题,加强专业学会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发挥专业领域人才作用。预计1—12月份举办学会论文评奖活动并编撰学会优秀论文集1册。

项目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3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6

实施重大研究课题全国招标制度

    试水社科项目全国招标,尚属我市首次尝试。

    1、面向全国开展5项重点课题招标活动。预计1—6月份启动并完成招标工作。

2、围绕温州发展,确立社科规划课题研究100项。预计4—8月份启动立项并完成评审工作。

7

推出温州两大系列图书精品力作

    实施多年的温州文化研究工程,形成了一大批图书作品,但鲜有精品力作出现。

    开展“温州学术文库”和“温州文化丛书”系列的资助出版活动。全年计划资助出版温州研究图书10部以上。全部工作预计6—12月份完成。

8

建立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创新机制

    去年,我市为10个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授牌并为10位社科研究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为充分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培育孵化功能和首席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资源整合,预计1—12月份确立重点研究基地课题20项,以点带面,逐步形成我市社科科研点、线、面的发展新格局。

9

打造温州市人文社科大讲堂品牌

    目前,我市尚无人文社科大讲堂。

    1、预计3—8月份建立温州市人文社科讲师团,发挥社科界专家学者的作用。

    2、与有关单位和媒体合作,面向市民创办温州市人文社科大讲堂。预计1—12月份完成创办和运营工作。

10

举办大型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一方面,以往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层次不高,且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相脱离。另一方面,社科院筹建至今,职能作用未能充分凸显。

    全面理顺与社科院的关系,明确共建单位,为社科院发挥职能作用提供组织保障。以社科院为依托,围绕温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重点,举办4个大型研讨会。预计3—12月份围绕“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召开4次大型学术研讨会。

 
【编辑: 张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温州市考绩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28417号-1 温州网技术支持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500号 邮编:32500 邮箱:wzsk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