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督考网 > 互学互比

市残联2013年度“十大项目”目标任务

2013年03月11日 09:18:20    来源:温州督考网    字体:

 

工程建设类项目

1

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

根据《浙江省基层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市及各县(市、区)都要建设一所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规模应当以所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常住人口数以及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为依据确定:市级综合服务设施建筑面积不低于5000平方米;县级人口30万以下的,建筑面积不低于1500平方米;人口30万以上不到60万的,建筑面积不低于2500平方米;人口60万以上的建筑面积不低于3500平方米。

加强残疾人康复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确保一季度开工建设,设施中的早期干预中心、托养中心工程结顶,康复就业中心完成地下室及基础工程,力争完成9000万元的投资量。完成9个县(市、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2

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项目

落实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政策,提高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和社会保障覆盖面。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符合条件的残疾等级为二级(含二级)以上的贫困残疾人单独施保或单独施补,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切实提高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和社会保障覆盖面。

3

残疾人托(安)养项目

实施重度残疾人托(安)养工程, 加大残疾人的托(安)养力度,完善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

以居家安养为主、集中托养为辅,完成托(安)养8850人,力争将有需求、符合条件的二级残疾人纳入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安养。整合房产资源,各县(市、区)谋划建设1所示范性的公办托(安)养机构,解决好重度残疾人的托(安)养问题。

4

市本级“爱心城市”创建项目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区)创建办法的通知》(浙政办发[2008]89号)精神,市本级提出爱心城市创建申请,制定创建方案,组织实施创建活动。

列入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名单,全面启动创建工作。

项目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3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5

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为加快我市残联信息化建设,根据省、市“十二五”规划精神及省残联关于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要求,遵循“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需求导向、提升服务”的信息化建设方针和“安全、适用、共享”的建设原则,在“十二五”期间建成“一系统三平台”。

残联办公和政务信息服务平台投入使用;残联业务服务平台一期投入使用;残联业务服务平台二期开工建设,12月试运行。

6

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项目

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为重点,通过贴息、资金补助等特惠方式,努力使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残有所助、劳有所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共享小康生活。

完成就业创业帮扶1200名。

7

残疾预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

开展残疾预防体系建设试点,探索建立残疾预防工作机制,促进社会大众掌握残疾预防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有效防止和减少残疾的发生。

上半年设计试点方案,确定试点单位,落实试点经费,开展试点工作;11月底前出台残疾预防工作机制、体系建设政策文件。

8

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

根据市政府印发的《温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改善残疾人生存和生活状况。

上半年出台实施方案,完成需求调查与申报。12月上旬完成12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9

残疾人体育健身项目

建立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提高残疾人日常活动参与率,推进残疾人体育工作发展。

在全市组织千人智障人士开展一系列体育健身展示,开展健身进家庭活动,鼓励指导每个残疾人至少掌握一项健身方法,在全市建立20个市级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同时开展体育竞赛活动。

10

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项目

建立健全全市残联系统法律援助工作站,畅通信访渠道,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市、县(市、区)残联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达100%;落实专职工作人员、法律顾问、专项工作经费、开通维权专线电话。

项目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3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编辑: 张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温州市考绩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28417号-1 温州网技术支持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500号 邮编:32500 邮箱:wzsk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