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督考网 > 互学互比

市红十字会2013年度重点工作“十大项目”目标任务

2013年03月11日 09:13:29    来源:温州督考网    字体:

 

项目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3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1

宣传传播和公信力建设

加强公信力建设,扩大宣传传播,拓展宣传渠道,利用各种活动,精心策划、突出主题、推进活动的项目化运作;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借博爱艺术团平台,举办各类公益演出,传播红十字文化,发挥宣传阵地作用。

搞好宣传品的开发,制作红会画册和10分钟红会宣传片,改版红会网站。组织艺术团深入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和社区开展巡回演出。利用各种形式大力宣传爱心人士、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先进典型的奉献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利用红会网站等平台,及时公开款物捐赠信息。加强制度和监督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公信力。

2

红十字自身及基层组织建设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红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红会干部必须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红十字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同时,红会工作的开展要依托社区、民企等组织,推进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医院等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并逐步延伸非公企业。

召开我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调整红会班子。加强县级红十字会建设,培育省级“红十字工作示范县”。利用“基层组织建设年”,全力推进基层红十字会建设,在非公企业建立红会组织试点工作基础上,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在活力和谐企业中建立红会组织。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适时召开学校红十字工作会议。年内,全市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建会率达到60%,学校红十字会建会率达到60%。

3

关爱生命工程

根据红会特色工作,发挥“温情之都”优势。进一步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积极动员发展捐献志愿者,扩大捐献者队伍,为抢救更多患者生命发挥更大的作用。建立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健全人体器官捐献协调机制,持续宣传、依规登记,推进人体器官移植事业健康发展。

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继续规范造血干细胞登记采样工作,完成省红十字会下达的年度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任务。建立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网络,市本级落实专职协调员。利用各种平台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动员志愿者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者队伍中来,完成省红会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任务。

4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项目

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或富足的今天,还有许多处于低收入和低保边缘的家庭,他们或因灾害、疾病、意外事故等原因,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筹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专项资金,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我市经济困难家庭1000户以上,送去社会对困难群众的关爱。

项目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3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类项目

5

建立民办

非企组织

由市红十字会利用非国有资产举办,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从事现场应急救护和相关业务培训,救护师资、救护员培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防灾避险、生命健康和防病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有偿提供相关教材等业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年内建立救护培训中心,开展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培训,防灾避险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健康防病知识的普及教育。

6

应急救护培

训项目

该项目已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应加大对公众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公共安全、应急管理、自救互救与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不断增强群众主动应对突发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继续深化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教案评比”。到年底,完成救护知识普及人数11万人(次),完成注册救护员2.6万人。

7

红十字救灾

救援项目

市红会备灾救灾物资库已报经市政府同意建设,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总投入500万元。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在温州市内及周边地区实行应急救援,并进行户外安全、救护技能、户外技能的专业培训及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和推广。

年内完成市红会备灾救灾物资库主体工程,组建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伍,在乐清雁荡山、永嘉楠溪江及洞头海滨浴场等旅游风景区建立应急救护站,并发挥作用。

8

消防干警专

项救助项目

近年来,消防官兵承担的各项急难险任务日益繁多,官兵的岗位风险、家庭、生活等特殊性困难也急剧凸显。为及时对因战、因公死亡、致残等消防干警实施救助,特实施消防干警救助项目,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温州市消防支队合作建立消防干警专项救助基金,该救助基金启动资金70万元。

认真做好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实施救助,年内继续加大募集力度,做大做强基金,确保在上年的基础上增长50%,为消防部队困难官兵开辟一条有效救助的“绿色通道”。

9

关爱学生白血病救助项目

目前,我市患白血病的学生不少于50人,并且每年呈上升趋势。为了使这些学生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特实施学生白血病救助项目,建立学生白血病专项救助基金,启动资金50万元。

切实提高项目救助能力,援助贫困白血病学生,给予患者及其家庭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为他们及其家庭带来希望,让患病学生早日康复回归校园完成学业。2013年,全年募集资金在上年的基础上增长50%。

10

关爱特殊群

体、精神病

患者救助项目

温州市现有精神病患者高达4万多名。由于疾病带来的心理阴影和痛苦,使得他们中许多患者复发率、再住院率和致残率增加。因此,为了使他们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特实施关爱特殊群体、精神病患者项目,建立精神病患者专项救助基金,启动资金200万元。

规范救助程序,用于救助特殊群体、贫困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为他们减轻经济负担,让他们感受到党、政府、人民的关怀和温暖。2013年,全年募集资金要达到200万元。

 

【编辑: 张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温州市考绩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28417号-1 温州网技术支持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500号 邮编:32500 邮箱:wzsk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