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政策文件  -> 正文政策文件

中共温州市委 温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17年度县(市、区)考绩办法》和《2017年度市直单位考绩办法》的通知

温委发【2017】16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直属各单位: 

《2017年度县(市、区)考绩办法》和《2017年度市直单位考绩办法》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温州市委

温州市人民政府

2017年4月7日 

2017年度县(市、区)考绩办法

为充分发挥考绩工作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现制定本办法。

一、考绩对象

(一)11个县(市、区):分3组进行考核。A组包括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B组包括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C组包括洞头区、文成县、泰顺县。

(二)5个功能区(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生态园、浙南科技城和雁荡山管委会归为1组进行考核。

二、考绩内容

(一)县(市、区)考绩内容由重点经济指标、重点工作、党建与专项工作、平安建设“负面清单”和综合评价构成,基本分为1000分。具体考绩项目见附件1。

(二)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实行任务式考核,考绩内容由重点指标、重点工作、平安建设“负面清单”和综合评价构成,基本分为1000分。具体考绩项目见附件2。

(三)浙南科技城、温州生态园和雁荡山管委会考绩得分分别以30%、10%和15%的权重计入龙湾区、瓯海区和乐清市最终考绩分数。增加对滨江商务区建设的任务式专项考核,第一责任主体为市城投集团,考绩得分以10%的权重计入鹿城区最终考绩分数。

市委市政府根据需要部署开展的重要工作,可按相关程序列入考绩内容。

三、考绩奖惩

(一)定档评先

1.县(市、区)根据年度考绩得分情况,A组评出“优秀单位”2-3个,B组、C组分别评出“优秀单位”1个,另视情综合得分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因素,在B组或C组中再评出“优秀单位”1个。其他县(市、区),如其年度考绩得分达到所在组第一名得分的85%以上(含85%),则评定为“良好单位”,未达到则评为“合格单位”。

2.功能区(产业集聚区)根据年度考绩得分情况,评出“优秀单位”2-3个。其他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如其年度考绩得分达到本组第一名得分的85%以上(含85%),则评定为“良好单位”,未达到则评为“合格单位”。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单位,取消年度考绩“优秀单位”评选资格:①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综治)、计划生育、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节能减排“一票否决”情况;②未完成省下达的剿灭劣V类水质断面任务或新增劣V类水质断面;③发生城乡危房倒塌死人重大事故。

(二)结果运用

对评为年度考绩“优秀单位”的县(市、区)、功能区(产业集聚区),由市委市政府予以通报表彰。考绩结果作为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市委市政府根据有关考绩指标项目考核结果评出“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先进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先进单位”等单项先进,根据重大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视情评出若干专项工作特别奖,并予以通报表彰。

四、组织实施

(一)明确考绩责任。考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考绩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市考绩办负责具体实施。各考核责任单位要及时认真制定列入考绩的指标项目具体考核办法,并报市考绩办统一审核、汇总、公布。考核办法要以客观数据和实绩为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量化、具体化。考核责任单位根据考核办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经公示后,于2018年1月15日前送市考绩办汇总。

(二)加强过程管理。考绩工作要以最大限度推进工作为目标,加强过程管理。市考绩办会同各考核责任单位要加强对考绩重点指标项目的跟踪督查、指导服务,定期做好动态考核工作,对推进不力、进展滞后的指标项目要加大通报和督办力度,依据考核细则予以扣分或预扣分。加强考绩过程和结果的透明公开,从第二季度开始,至少按季对考绩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和阶段性考评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各界监督,着力提高考绩的透明度、公信度。

(三)严肃考绩纪律。被考核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按要求报送各种数据材料,如发现瞒报、虚报、错报行为的,扣除该项得分,取消被考核单位评优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考核责任单位要严格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做好相关考核和督查工作,对考核责任单位履行职责不到位、考核结果出现失误的,要视情追究相关责任,并扣除责任单位一定的考绩分数。

附件:1.县(市、区)考绩项目

2.功能区(产业集聚区)考绩项目

3.平安建设“负面清单”

4.加减分办法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