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文章正文

这场温州各地各部门年中大考 各方人士有话要说

2018年01月11日 09:24:43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昨天,全市“比学赶超”述政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这是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工作绩效的一场“期末考”。会场内,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及市民代表们当“考官”。大家不仅认真聆听部门“一把手”的述政报告,还要根据一年的工作实效评判亮分。会场外,各方人士也翘首以待,线上、线下针对“比学赶超”活动热议不断。


吕靓容(市民监督团):
很荣幸,我是这一次当“比学赶超”述政大会场内的评分员,一整天都在听取各县(市、区)和部门代表的“年终报告”。
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责任很重大,因为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普通老百姓对政府部门的工作不仅有了知情权,更有了监督权和评判权,因此这也是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一种表现。


王美凤(社区工作人员):
1月9日,我跟随考察团走访了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五地,看了十个比学赶超亮点项目。这一看,真觉得自己“out”了。我对瑞安侨贸小镇印象深刻,这里为华侨创业者们提供“孵化平台”,配套设施也规划得十分齐备,侨乡文化村、水岸侨街、欧洲风情街等慢行休闲空间,让市民休闲有了好去处。希望当地政府能够保证后续投入,建成系列配套设施,提升管理。


周健(爱心璀璨志愿者):
我通过手机直播,全程看完了“比学赶超”述政大会,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希望也能到现场参加这次“期末考”的现场评分。
让老百姓给政府部门工作评分,这样的形式喜闻乐见。它把对政府部门的监督权交到了老百姓手里,让老百姓有了评判权;它也让部门的工作能够能加深入细致,使部门说的和做的都能以服务百姓为中心。
同时,我也希望这样的述政形式能更加公平,更加宽容,更加开放。对待工作尚有欠缺的部门,希望市民能给予一定的整改时间,给“差评”不是目的,为民办实事才是述政的初衷。


尹志松(市民):
1月2日那天我们走访了永嘉、苍南、平阳,平阳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里“最多跑一次”做得非常贴心,不仅集中办理各部门的近两百个审批项目、简化流程、一站式办理,还在接待引导员上下了功夫。接待人员会讲周边方言,温州话、闽南话、蛮话都能通畅沟通,让人不得不为这贴心细致的服务点赞。希望政府对于老百姓期待的民生工程都能够脚踏实地,担当责任。


陈克力(市民):
近日,比学赶超活动热火进行,不得不说,近年来温州发展稳中求进,大拆大整等行动让城市更美了,道路更宽了,一批批的重点民生工程落地,让老百姓甚为欣喜。我建议政府部门在新的一年里能进一步对于老百姓关注的重点工程进行“优化”,越民生越优先。同时,向市民公开进度表、任务表、时间表,让老百姓有盼头,有踏实感。此外,建立沟通渠道桥梁,让老百姓意见畅达,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回馈。

【编辑: 陈婕】

更多>>政策文件

更多>>考核排名通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温州市考绩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28417号-1 温州网技术支持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500号 邮编:32500 邮箱:wzsk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