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督考网 > 政策文件 > 县(市、区)考绩文件

文章正文

泰委发〔2012〕69号

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泰顺县2012年度乡镇(功能区)考绩法》的通知

2012年06月13日 14:33:56    来源:温州督考网    字体:

附件:

2012年乡镇(功能区)考绩项目和赋分办法

一、工作绩效考核

 

项 目

分值

考核责任单位

考核内容和要求

赋分办法

重点工作

固定资产投资

投资计划

完成率

250

县统计局

县发改局

县审计局

要求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90%以上,生产性投资占限额以上投资比重达到40%以上。

(1)根据中心镇(功能区)限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率计算排名得分,排名得分=(实际限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率/90%)×难度系数;其中难度系数罗阳镇(罗阳都市型功能区)1.1,其他中心镇(功能区)1.0。竹里畲族乡该项工作在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取中心镇平均分。

(2)根据排名得分计算基础得分,基础得分=排名得分/第一名的排名得分×250。

(3)限额以上生产性投资占比达到40%的,给予加30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规范化建设最高加10分。

(4)根据加分后的基础得分进行排名并计算考绩得分,考绩得分=基础得分/第一名的基础得分×250。

政策处理

50

县考绩办

县发改局

县统计局

主要考核辖区内当年有政策处理任务的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

(1)由联系项目县领导、分管县领导和项目主管单位等对项目属地乡镇政策处理工作进行测评打分,项目得分=测评分×该项目投资计划完成率;项目投资计划完成率超过100%的按100%计算。

(2)根据乡镇辖区内各项目得分的平均分计算考核得分,考核得分=项目得分的平均分/项目得分的平均分第一名的得分×50。

重点工作

城乡统筹发展

农房改造集聚

建设

70

县住建局

县统计局

当年新增农房集聚率是指在“1+X”规划区内当年农房集聚改造户数占应改造农户数的比例。

该项考核得分=(实际新增农房集聚率/5%)×70。竹里畲族乡该项工作取中心镇得分的平均分。

根据城乡统筹发展各项合计得分进行排名并计算考绩得分。

考绩得分=(该单位合计得分/第一名的合计得分)×160。

国土资源工作

30

县国土资源局

主要考核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耕地垦造、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以及土地转而未供清理工作的完成情况。

按实绩赋分。

“三分三改”

股改

20

县委农办

(县农业局)

要求完成股改的行政村比率达到80%以上。

该项得分=实际完成率/80%×20。

完成率100%的乡镇该项考核加2分。

地改

20

县委农办

(县农业局)

县林业局

县国土资源局

要求完成地改的行政村比率达到80%以上。

该项得分=实际完成率/80%×20。

完成率100%的乡镇该项考核加2分。

社区规范化建设

20

县委组织部

县民政局

要求社区规范化建设基本达标。

该项得分=实际达标率×20。

人口和计划

生育工作

70

县人口和计划

生育局

考核《泰顺县2012年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重点工作指标动态管理排名和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有关内容。

第一名得基本分,名次每减1位,减基本分3%。

重点工作

综合环境建设

生态创建

国家级生

态县创建

30

县环保局

主要考核国家级生态县创建有关工作。

按实绩赋分。

环境洁化

10

县文明办

县爱卫办

主要考核环境卫生状况、长效保洁机制落实和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等内容。

按实绩赋分。

拆违绿化

20

县住建局

县交通运输局

县林业局

主要考核拆违和绿化任务的完成率。

该项考核得分=(拆违任务完成率+绿化任务完成率)/2×20。

节能减排

节能降耗

10

县经信局

县统计局

考核内容为单位GDP综合能耗下降幅度。要求下降幅度达到规定目标。

该项得分=(下降幅度/下降幅度任务)×10。

污染减排

10

县环保局

主要考核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4项指标的下降幅度。

根据各项考核工作得分计算考绩得分,考绩得分=(该乡镇合计得分/第一名的合计得分)×10。

城乡污水

处理率

10

县环保局

主要考核城乡污水处理率。

根据城乡污水处理率计算得分,该项得分=(该乡镇城乡污水处理率/排名第一的乡镇城乡污水处理率)×10。

平安

创建

综治

20

县委政法委

考核《温州市平安乡镇(街道)考核评审条件》有关内容。

按实绩赋分。

信访

20

县信访局

考核《2012年度信访工作责任书》有关内容。

按实绩赋分。

安全生产

20

县安监局

县公安消防局

县林业局

考核安全生产有关内容。

按实绩赋分。

互看

互学

“互看互学”测评

70

县委办

县府办

县考绩办

考察测评“十大工程”设置情况、“互看互学”组织情况和环境面貌等,并进行测评打分。

该项得分=(测评得分/100)×70。竹里畲族乡取各中心镇得分的平均分。

“十大工程”完成情况

50

考核“十大工程”设置任务的年度完成情况。

按实绩赋分。

综合考评

县四套领导班子

综合评价

50

县考绩办

由县四套领导班子对各乡镇(功能区)综合工作进行评价排名。

第一名得基本分,名次每减1位,减基本分3%。全部评价排名得分的平均分,为本项最终得分。

党的建设综合评价

70

县纪委(县监察局)

县人武部

县委组织部

县委宣传部

县委统战部

(县民宗局)

由相关部门对各乡镇进行考核评价。

各单项考核按实绩赋分,所有单项考核得分的平均分为该项最终得分。

社会建设综合评价

50

县残联

县民政局

县人力社保局

县水利局

县体育局

县机关事务局

县质量技监局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人民银行泰顺支行

由相关部门对各乡镇进行考核评价。

各单项考核按实绩赋分,所有单项考核得分的平均分为该项最终得分。

民意调查

30

县统计局

2012年底由县统计局采取以抽样调查的方式对乡镇(功能区)工作情况和“三生融合·幸福泰顺”建设相关评价指标进行民意调查。

根据得分进行排名,第一名得基本分,名次每减1位,减基本分2%;再以与上年度对比的进步情况进行排名,第一名得基本分,名次每减1位,减基本分2%。两项分数的加权平均分,为本项最终得分。

                   

注:廊氡旅游度假区除投资计划完成率、“十大工程”完成情况、县四套领导班子综合评价和民意调查外,其他没有涉及的考核项目,按泗溪镇和雅阳镇的平均分赋分。

【编辑: 张瑶】

更多>>政策文件

更多>>考核排名通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温州市考绩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28417号-1 温州网技术支持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500号 邮编:32500 邮箱:wzskjb@163.com